English
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药从何来(上)
2017-06-27 17:42 来源:央视网 

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药从何来(上)

编者按:这是关于中药注射剂科技含量的视频,视频共分为上下两节。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位于上海浦东的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这里承担着国家原创新药研究的重任。宣利江是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一位研究员,二十多年前,在他读研究生的时候,就开始探索从传统中药中寻找治疗冠心病的新药。丹参多酚酸盐的问世,不仅是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实现了产业化,也是将中国传统中药转化为现代植物药的一个成功典范。(《走近科学》 20170605 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药从何来(上))

本次专题片主要以上海药物所、徐汇区中心医院、中山医院、绿谷制药等多家企业的创新研发为例,从注射用丹参多酚酸盐从药材选择到原料药提取,到制剂成药,再到临床研究的全过程揭示了现代中药注射剂的研发和生产,揭示了注射剂的临床价值和疗效的物质基础,与西药的创新研发完全可以媲美。

【相关新闻】

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药从何来(下)

   中药注射剂系列专栏

 

[责任编辑:伍月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