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2018年非公立精神专科医院发展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首页> 药品频道> 活动报道 > 正文

2018年非公立精神专科医院发展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来源:荆楚网2018-12-04 10: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胡露) 11月29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精神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主办,国药控股湖北宏源医药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国控宏源”非公立精神专科医院发展座谈会在湖北武汉国药大厦召开。会议以“融合融入,携手健康,共赢未来”为主题,来自56家精神医疗机构的院长、专家和朋友汇聚一堂,共话精神卫生服务与专科医院发展。

  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怡勇先生,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文奎先生,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药控股湖北宏源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先生到会出席。

2018年非公立精神专科医院发展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座谈会上,李怡勇总经理代表国控湖北,对本次大会致欢迎辞。他在发言中指出,精神健康是人类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存,通过今天的会议,希望能为各家医院夯实基础提供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推进医院的建设的发展,从而为病患者提供优质精神卫生服务,为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2018年非公立精神专科医院发展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精神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药控股湖北宏源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洪伟先生作为主办方,在发言中特别强调:基于技术强势、知名专家和精英团队,国控宏源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承诺对所有客户三保障、四落实、二承诺、一补充。

  坚决保障药品供给,保障学术关怀,保障特殊药品服务;严格落实药品安全,落实专家巡查指导,落实价格体系,落实上下级医院互动保障;承诺服务100%,绝不进行医患窜连,维持医院健康发展;同时以馨语医疗APP,帮助医院建立医患线上线下服务体系,便于医院快捷管理。

2018年非公立精神专科医院发展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大会特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主任,武汉大学“珞珈学者”特聘教授,美国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访问研究者刘忠纯教授作为座谈会学术交流的嘉宾主持。

2018年非公立精神专科医院发展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湖北省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长江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刘波先生,就精神病医院的未来发展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思考和探索,详细讨论了开办医院的初衷和理念、医保政策的导向型、医院长期发展与科学管理的战略性意见。

2018年非公立精神专科医院发展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教授刘小林先生,从精神专科医疗纠纷的现状,从法律层面和实际经验,在座谈会上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教授大家如何处理医疗纠纷,提高防范意识,提升事前管理水平。安全和质量,永远是医院服务患者最核心的内容。

2018年非公立精神专科医院发展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会议特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赵靖平先生从脑科学时代的精神疾病出发,放眼全球私立医院的发展态势,研究了我国目前非公立医院发展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他强调民营医院的发展一定要有活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改变大众对精神疾病现有的思想观念认知,基于精神专科进行跨学科的综合发展。精神的发展,应该向更实用、精确和个体化方向发展。

2018年非公立精神专科医院发展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在论坛的主题讨论环节中,4 位专家与现场嘉宾以“共享共建,携手并进”为题,就精神专科医院管理的热点问题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

  在讨论交流环节中,来自各地的精神专科医院的院长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医院的管理经验,针对医院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难题,提出了一些有代表性的争议问题,如存在投入不足、人才流失严重、精神病人被歧视、医护人员收入低、面临私立精神专科机构的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研讨。

2018年非公立精神专科医院发展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如何在新形势下发展精神专科医院?专家们纷纷提出了通过争取政府资源、提高医院服务能力、实行大专科、小综合、重视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发展思路。

  专家的分享和深度剖析获得了与会者的共鸣。大家认为,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之一。在不断深化医疗改革的形势下,在进一步推进我国公共卫生事业过程中,精神卫生的工作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2018年非公立精神专科医院发展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次发展座谈会,精心安排、主题突出,结合当前精神卫生工作的形势,围绕非公立医院管理与发展的主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学术交流,主要探讨了新形势下非公立精神专科医院的管理思路,为各地精神专科医院搭建了一个群策群力、探求对策、共话未来的研讨平台,聚力精神专科医院管理的路径和高质量发展的良方,促进了不同区域精神专科医院的相互交流及发展。

  参会者均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的交流讨论,获益颇丰,希望非公立精神专科医院能得到持续发展和关注。

[ 责编:张梦凡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