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纪念医药行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昆山召开
首页> 药品频道> 活动报道 > 正文

纪念医药行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昆山召开

来源:光明网2018-12-17 17:5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纪念医药行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昆山召开

  12月12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协会连锁药店分会、成长药店分会承办的第七届中国药店(国际)博览会暨纪念医药行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昆山召开。大会以“智汇健康•趋势论道”为主题,汇聚1500多位医药行业精英、800余家医药连锁企业。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任德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兼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原会长于明德,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医药管理专家、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周福成,医药传播专家、中国医药报社原社长方贤业、名誉会长兼老百姓大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名誉会长兼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鸿献、常务副会长李文杰、刘亚蜀、马守军,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原副会长王锦霞,日本连锁超级药店协会司务总长横田敏等以及来自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各分支机构负责人、核心成员、50家省级药店联盟及成长药店省级分会核心成员代表等出席会议。

纪念医药行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昆山召开

  李文杰回顾说,2012年,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在江苏省昆山市召开首届中国药店(国际)博览会,并在此后的几年里,始终与昆山携手,努力打造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连锁药店板块的会议品牌,努力打造带动当地乃至周边医药经济发展、凸显企业社会责任的会议品牌,谋求医药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辗转走过七年,药店博览会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的努力和广大医药企业、医药同仁的支持陪伴下,不忘初心、长足发展,在产业调整变革中促进了自身与行业的健康发展,在行业发展进程中发挥建设性作用。

  李文杰介绍说,作为中国连锁药店的年终盛会和大健康企业开展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药店(国际)博览会在引领和推动健康企业合作和中国健康产业发展方面理应谋大势、做实事,推动解决产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引导、推动医药大健康产业进行积极、健康发展。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新医改十年,也是十九大以后新时期迈入新征程的第一年。本届大会期间,还同期举办纪念医药行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通过系列活动,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医药行业发生的巨大变化。

  “过去十年间,我国药品零售规模从1430亿元增长至3377亿元,连锁率从35.3%提升至49.4%,在我国民众的自我药疗和药品可及性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处方外流趋势的逐渐明朗,药品零售终端在国民医药健康体系中的地位日益举足轻重。过去十年间,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高度重视和发展医药零售板块,自2009年起推动成立全国各省级药店联盟,各省级成长药店分会,形成覆盖全国除港澳台、西藏之外的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家省级药店联盟平台,形成我国药品零售行业的强势资源。”阮鸿献代表协会致辞,祝贺大会顺利召开。并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2009年以来围绕中国医药零售板块所进行的大量工作作简要介绍。

  阮鸿献表示,本次大会以“智慧健康•趋势论道”为主题,将致力于推动构建创新、联动、融合的健康产业生态圈,通过平台智汇变革和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各项行业新趋势全方位互联互通和良性互动,为大健康企业发展及新生态构建注入活力。药品流通行业是健康产业、阳光产业,药品零售行业更是与医疗健康服务产业最接近的行业,事关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关乎老百姓健康福祉。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愿与大家携手,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齐心协力,开拓进取。

纪念医药行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昆山召开

  窦熙照代表相关协会、学会和与会的医药行业老领导以及协会各位专家顾问对药店博览会的召开表示祝福,对多年来为我国医药卫生健康事业做出努力和成绩的各位医药界同仁表示衷心感谢。

  他认为,伟大的时代成就伟大的事业,40年来,我国医药健康事业、产业、企业获得了巨大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窦熙照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进程中,积极探索医药产业发展新思路,深入交流医药行业实践新经验,扎实推进全民健康和全面小康新进程将是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具体举措和重要途径,更是当代医药卫生工作者和医药企业家新的社会责任和政治担当。

  他还就本次大会会议召开的意义、背景、参会规模等进行了点评,表示很高兴见证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十多年来的发展以及药店博览会普惠大众的公益化发展,希望其发挥自身优势,深刻呈现与会专家及企业家的成功实践、行业研判与洞察、远景规划和当前需求等,展现我国医药行业的最新理论和发展趋势;也希望与会代表借助药店博览会平台,深度交流,智汇八方。

  窦熙照还表示,医药卫生健康事业、企业、产业包括商业环节,是党和国家,社会和人民,赋予大家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希望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和药店博览会这一平台能继续带领大家和凝聚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医疗、医药、医保服务能力,发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特色优势,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以及百姓幸福美好生活,做出当今医药人的新的更大的贡献。

  远在墨尔本的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携协会大洋洲分会成员向大会发来视频,祝贺大会顺利召开。

  边振甲、窦熙照、于明德、周福成、方贤业、谢子龙、阮鸿献、李文杰、刘亚蜀、马守军、横田敏、龚荣茂、许庆龙、黄士新、徐郁平、郭亚洲、李月东、陈国良、刘焕高、杨全柱、樊广明、李德宏、宋雪萍、杨贵元、广东药店联盟秘书长章建伟、河北药店联盟秘书长白建立、上海药店联盟副理事长姚军等共同上台,见证本次大会启动仪式。

  任德权宣布大会开幕。

  在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广大医药医药从业人员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经广泛推荐和专业评审,评出医药行业改革开放四十年杰出人物奖40名,开幕式上为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大会还评选出改革开放四十年连锁药店成就奖40名。

  随后举行的“纪念医药行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论坛”中,边振甲、于明德、谢子龙分别以《医药行业新起点》、《药店变迁与未来》等进行了专题演讲,从不同角度反应改革开放40年来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变迁与发展。

  边振甲就近期颁布的如4+7带量采购等最新医药政策及其影响等进行了简要介绍,表示这既是行业面临的重大困难也是对医药行业从业者的重大检验,产业继续发展不易。他表示,未来医药产业发展主要还得靠创新,没有创新则没有出路,没有创新则没有发展,创新可包含的内容有机制体制、经营管理、产品、新药研发创制等方面,具体举措需要大家深入思考,他还认为创新是摆在医药产业从业者眼前的新的任务,希望大家积极作为,为我国医药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于明德做《医药行业新起点》主题演讲,从四十年的启示、行业两件大事两方面对医药行业发展进行了解读。他认为,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带来的影响可以用“改革开放,国家富强,经济腾飞,人民幸福”16个字进行高度概括并就其对医药产业发展的影响通过数据进行了展现。他强调,当前行业发展的两件大事就是坚定不移走国际化之路,重点在制剂;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之路,重点在生物。

  谢子龙做《药店变迁与未来》主题演讲,从中国药店发展进程、中国药店发展趋势、中国药店的未来三个层面展开解析。他认为,中国药店的发展,经历了计划经济时期、市场化时期、平价时期、资本时期,目前已进入大健康生态圈的建设时期。谈到当今药店的发展趋势,他认为,随着“超级医保局”的成立和吉林长生疫苗案件的发生,史上最严的监管环境已经到来,与此同时,零售药店终端市场增速将持续下降,店均服务人口持续下降,将形成以行业外资本、4+N上市公司以及区域+中小型连锁三大体系并存的新型业态。而在药店的未来发展中,行业整合的大趋势不会变,但增速会放缓,集中度则快速提升,强者更强。

  大会还开展了“第九届药店发展国际论坛”、“‘钙’写未来,剑指巅峰——‘金贝’钙新品发布会及医药健康产品创新”、“新模式论坛”、“药店处方药销售模式与动销上量专题论坛”等4场主题论坛及沙龙,就当前形势下的医药之路、药店经营决胜之关键、处方药经营管理等行业热点问题展开积极探讨,将以平台为基础共同推动中国健康产业合作新局面,生态新发展。(沈阳)

[ 责编:张梦凡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习近平视察陆军军医大学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党委副书记廖家智接受采访时表示,医工交叉正成为医学科技创新的重要途径。
2024-04-26 17:38
从1999年起,有着“神箭”称号的长二F火箭全程参与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每一步。它用100%的成功率,为航天员搭建出一条安全“天梯”。
2024-04-26 09:33
近期,人工智能(AI)+机器人赛道广受关注。尤翔宇表示,梳理人形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脉络,主要有底层硬件、运动控制和具身智能3条路线。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人形机器人的三大应用场景,包括工业制造、商用服务和家庭陪伴。
2024-04-26 09:4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4月24日举行的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透露,我国计划于2030年前后发射天问三号探测器,实施火星采样返回任务。
2024-04-26 09:40
春日里,云南双江县各大茶山的春茶迎来开采季。北回归线横穿而过的双江,拥有适宜茶树生长发育的自然条件,现有以“冰岛茶”为代表的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树3.69万亩。
2024-04-26 09:35
每年,都有这样一群“空中旅客”,南北来回奔波。迁徙之路漫长曲折,一路充满生死考验,它们却高声歌唱,不知疲倦地追逐着自己的目标。
2024-04-26 09:34
力争在生命科学等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在颠覆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地,人才梯队体系较为完备,成为全球向往的创业乐土。
2024-04-26 09:26
4月25日20时59分,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4-04-26 09:24
朱松纯表示,“通通”在日常学习与训练中,使用的A100芯片不超过10块,这意味着“通通”不依赖庞大的算力和海量数据就能学习成长。“通通”也可以与具身智能机器人相结合,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
2024-04-26 09:38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