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朗迪钙:开辟钙制剂品类新赛道
首页> 药品频道> 药闻天下 > 正文

朗迪钙:开辟钙制剂品类新赛道

来源:中国广告杂志2020-06-16 15:1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振东健康产业集团创立于1993年,是一个文化厚重、模式先进、品牌响亮的科技型民营股份制集团,专业从事“中西制药、保健食品、家护用品、农业科技开发、文化旅游”等健康产业,拥有32家子公司。

  集团旗下振东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山西省第一家创业板上市企业,下辖中药材开发公司、北京药物研究院、生物健康科技、医药物流和长治振东、大同泰盛、太原安特、屯留开元、北京康远五个药品和两个中药饮片的七大生产基地。主要生产以抗肿瘤、补益类、泌尿类为三条主线的八大用药系列和各种保健食品及家庭健康护理用品。现已形成集中药材种植、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健康产业链。

  2018年,振东制药董事长李安平为收购品牌朗迪钙新十年的战略规划、品牌策略描绘了新的蓝图:下一个十年,朗迪钙的零售市场销售潜力最高有望实现60亿元至80亿元。他坚信,这次合作,既是企业的发展需要,也是顺应“健康中国”的趋势而为。朗迪钙的加入,无疑令振东如虎添翼——改变了过去产品销售主要集中于临床市场的局面,通过布局OTC零售市场,实现两架马车“并驾齐驱”,为振东带来更宽广的发展空间,并更好地拉动振东制药多产品的销售增长。

  疫情尚未结束,4月,我们在上海见到了李安平董事长,以及为朗迪钙做品牌定位与品牌传播策划的上海焦点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丽,一起聊聊大健康产业的那些事。

  中国健康品牌的“中国式创新”

  大健康产业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需求。访谈伊始,李安平略作思考后缓缓抛出这句话。回顾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工业的发展推动了科技的发展,科技的发展又推动了财富的发展,财富的发展势必要推动人类健康意识的提升。同时,中国人向来具有一种近乎天然的健康本能,这跟中医药历经几千年的历史考验是分不开的。“上医治未病,中医治已病,下医治大病”,是源自中国古代医学家的观念。然而,一直以来,中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滞后于一些发达国家:几年前,在美国,大健康产业GDP占比为15%,日本、法国、德国占比为10%-12%,而中国占比仅5%(现在数字应该有所提升)。改革开放四十余年,中国经济得到快速发展,在财富累积的同时,国人健康意识与日俱增,特别是2003年一场“非典”疫情,以及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更把中国人的健康理念和大健康产业推向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为大健康的全面发力提供了新的契机。

  从国务院“健康中国”的规划中,可以清晰看到各级省政府都有对大健康产业的规划。“在我们山西,五大战略之一便是‘健康山西’。健康并非只意味着健康长寿、心理健康、生活幸福,长远来看,还是一个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占比GDP达6%的产业被列为一个国家的重要产业)。”李安平如是表示。随着投入其中的企业不断增多,大健康领域市场得到前所未有的拓展与开发,对于一家健康产业类企业而言,抓住时代契机需要有清晰、正确的发展思路。国家把大健康产业分为五个领域:医疗、医疗卫生服务、功能保健食品、养老、保健型体育,然而在一些地市和县级城市,其定义还处于混沌不清的阶段,尚未成型,导致一些企业难免要“走弯路”。

  在收购朗迪钙之前,制药是振东集团涉及的主要领域。中药作为先人遗留的瑰宝之一,理应得到传承和传播。“让中药走向世界的前提是科研先走出去。”意识到这一点的李安平,从心底把这当作一份民族责任,从2008年便与美国的科研机构合作,慢慢拓展到澳大利亚、卢森堡等国家,最终成立了中医药国际联盟,目前有26个国家参与其中。“中医药对国民经济的拉动力远远大于西医。从中药种植、加工、勘研到药品、保健食品的制作,整个产业链能量惊人,令西医望尘莫及。”2019年,振东集团还与美国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签署协议,共同推动中西医的创新发展。

  朗迪钙品牌理念:为中国人设计

  朗迪钙作为振东的龙头品牌,定位是“为中国人设计”,蕴含着独特的品牌理念。作为一种日常健康补充剂,朗迪钙实现了“双跨”,从医院辐射到OTC渠道。据统计,朗迪钙最频繁流通的场所是医院,医生于无形之中提供了一份品牌背书,专业认证了补钙选朗迪的基础,就是钙D配比是适合中国人体质的,500钙200D就是其专业设计的根本。让消费者接触到、感受到产品和品牌的独特性,无疑为品牌占领心智奠定了科学基础。

  2019年,朗迪钙的市场销售额达到39亿元人民币,成为钙品类的王牌。今年,在战略布局上,一方面,品牌将会更着力于品牌势能层面,在原有医院渠道的基础上,构筑OTC新赛道及新零售赛道,同时构建强大的品牌“护城河”;另一方面,根据钙品类的发展,构建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补充剂品种,把国人体质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落地。

  具有真正竞争力的品牌除了品牌理念、产品力、科研力,蕴含在品牌中的一个核心点是企业家情怀和企业文化,这是营销的底层。徐丽特别提到这一点。企业家爱国,并非一句空谈,而是脚踏实地把产品做好,把个人情怀真正巧妙变成企业文化的一部分,这是非常有竞争力的部分。无论是联动自身资源,还是发力海外提前布局,李安平在企业的发力点和着眼点中融入了自己的价值观和哲学观。他笃信,要想引领钙制剂的产业发展,除了产品、文化和理念都优于对手,还要达到不一样的品牌高度。“疫情之下,什么样的企业‘免疫力’最高?什么样的品牌‘免疫力’最强?我相信是那些奉行‘长期主义’发展观的公司,它们以更开阔的视野去解读中国式健康。”他表示,今年,围绕朗迪钙品牌,焦点也在专攻几个创新维度:从纯粹的硬广告战,到发力内容构建。

  目前,朗迪钙在医药品类中率先做到了几个创新。焦点创意团队助力品牌创新,在抖音开了朗迪钙的视频号“文武小兄弟”,目前有近100万粉丝,以有趣的小剧情传递“少年强,中国强”的理念,以及兄弟俩面对社会问题时的正能量,一方面累积了与消费者的情感,另一方面也传递出品牌态度;与分众达成战略合作,利用分众覆盖4亿人的触达力,在全国130个城市展开大力度定位广告宣传,全年超过10亿资源的投入,将适合中国人的国民钙形象植入人心。让朗迪钙从隐形钙王,变成名副其实的台前英雄,更频繁地出现在公众视野、大众心智以及互联网搜索中。从产品研发,到品控,再到品牌势能,使品牌护城河更牢固。疫情之后,很多企业采取了保守策略,在徐丽看来,振东却反其道而行,“进攻”之势背后蕴藏着品牌营销的逻辑,品牌正在掌握更多主动权,彰显出对市场和定位的信心。

  与国家同频:企业社会责任与“振东价值”

  振东集团和国家营养学会联合成立了国人体质研究中心。研究表明,相比西方人,中国人更易缺乏钙质。这一点有充分的科学依据:这是由人种体质的差异、肤色对阳光耐受度以及生活习惯综合决定的。根据实际地域和国情,制定符合东方人身体需求的健康元素配方,从根本上提高身体素质,减轻社会的负担(特别是老龄化带来的各种压力),是振东坚定从中医药跨界大健康领域的目的所在。“大健康产业不仅为国家创造就业岗位、税收、财富,更降低了人的发病率,国家财政负担与社会负担明显变小,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将提高整个社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一点还有待国人提高认识,应该更广泛地宣传。”

  即使只是大海中的一滴水,也要有引领产业的决心和魄力。振东集团拥有全国最大的中药种植基地,总面积达68万亩,是2019年国家重点扶贫表彰企业之一。李安平一直提醒自己,做大健康产业,不能只考虑企业自身的利益,为国家担一份责任,做一份贡献,这是义不容辞的事。正确的价值观是建立在从国家和社会的角度谋篇布局基础上的。如果眼中、心里都只有自己,是无法走远的。生活简单,内心富足,对李安平而言,树立标杆,以正确价值观引领社会,才是一个人为社会作出的最大贡献,特别是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振东集团不仅捐款,还依靠自身优势,在振东大药房免费发放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抗疫物资,累计捐款捐物总价值达5000余万元人民币,在同行中位居前列。

  价值观不是策划出来的,企业掌门人的人设也不能靠包装,只有自觉把企业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才会自然而然与主旋律合拍。一个品牌区别于产品之处,在于它提供的价值联想。无论是以食疗提升国人体质,还是治未病的布局,为糖尿病人设计抑制、降低血糖的产品,打造五和体系……将中医药理念融入年轻人的现代生活中,相信振东的每一次发力,都是对中国大健康行业的尝试和探索。振东大健康,以日常补充剂的朗迪钙为抓手,以遵循中医食疗的五色养生为基础,通过独特的企业文化、价值观和品牌理念,将成为中国健康领域的创新者、引领者。(林莹)

[ 责编:张梦凡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见证大国底气从“核”来
2024-03-29 14:15
人工智能可以取代人力勾绘农作物地块,快速完成耕地识别,工作效率相比人工作业提升数十倍。在他看来,我国在星上智能处理和地面遥感AI大模型技术上同步发力,推进人工智能遥感技术发展,太空中的卫星将变得越来越“聪明”。
2024-03-29 09:36
3月27日发表于《自然》的一项分析预测,融化的冰盖正在减缓地球的自转速度,以至于下一个闰秒将被推迟3年。论文作者之一、美国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地球物理学家Duncan Agnew说:“融冰足以使海平面上升,以至于我们可以看到地球自转速度受到了影响。
2024-03-29 09:33
胡新立表示,研究团队将进一步探讨生理性乳酸水平变化对机体代谢的意义,以及恶病质中骨骼肌萎缩与乳酸的直接关系。
2024-03-29 09:31
近日,日本小林制药保健品事件持续发酵。小林制药此前表示,该公司的红曲原料中可能含有导致消费者出现肾功能不良状态的非预期成分。小林制药出产的红曲原料除用于自家生产保健品外,还出售给其他公司,用于酿酒及食品制造等。
2024-03-29 09:22
朱雀三号可重复使用垂直起降回收验证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圆满完成试验任务。2023年12月,蓝箭航天朱雀二号遥三液氧甲烷运载火箭在酒泉发射中心圆满完成发射任务,将三颗商业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
2024-03-29 09:30
记者28日从南京大学获悉,由该校物理学院杜灵杰教授领衔的国际团队利用极端条件下的偏振光散射技术,在砷化镓量子阱中对分数量子霍尔效应的集体激发进行了测量,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激发,即引力子在凝聚态物质中的新奇准粒子。
2024-03-29 08:38
世界卫生组织27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已启用“冠状病毒网络”(CoViNet),以促进和协调全球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及早准确地检测、监测和评估新冠病毒、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和其他可能新出现的冠状病毒。
2024-03-29 08:38
万兆元年,谁来领航?是更智慧AI,是更领先的Advance,是刷新极限的速度,还是升级多维的体验?中国移动5G-A商用发布会,重新定义数智新时代,邀您共同见证!3月28日15:00-16:00
2024-03-28 12:36
作为中国大科学装置之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是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市共建的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的核心装置。
2024-03-28 09:54
2022年8月15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工作组发布公告,将国际永久编号为192353号的小行星命名为“王大中星”。围绕大学的根本任务是育才造士这一核心要义,王大中归纳并紧抓建设一流大学的三大要素:大师、大楼和大学精神。
2024-03-28 09:34
坎潘特强调,最新观测表明,精确的星震学技术可用于探测表面温度低至4200℃(比太阳表面低约1000℃)的矮星,为天体物理观测开辟了一个新领域。这一最新结果表明,星震学技术有望详细表征这些恒星及其宜居行星的细节,而精确确定附近冷矮星的年龄对于阐释系外行星上发现的生物特征可能至关重要。
2024-03-28 09:33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3月27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极地考察40周年,自然资源部将开展一系列活动纪念这一重要时间节点。7月北极黄河站建站20周年时,在黄河站举办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中国第四十一次南极考察期间将在长城站、中山站举行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雪龙”号、“雪龙2”号船停靠外港时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4-03-28 09:32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27日批准18处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其中包括中国的6个地质公园,分别是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龙岩世界地质公园、武功山世界地质公园、兴义世界地质公园。
2024-03-28 09:31
据介绍,除了服务于中国探月工程四期,后续鹊桥二号中继星还可为国内外月球探测提供中继通信支持。
2024-03-28 09:25
涂白防虫、修剪树枝、引水灌溉……每当春天到来,在祖国西北边陲新疆托里县老风口,生态造林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2024-03-27 10:22
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2024-03-27 10:21
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宝山乡巨宏村,村民苑忠国正在准备春耕,多年来通过参与县里的培训,春耕物资的采购对他来说已是轻车熟路。
2024-03-27 10:20
在开展调查监测,评估新污染物环境风险状况方面,《行动方案》提出建立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制度、建立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制度、建立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制度、动态发布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等具体措施。
2024-03-27 10:18
一群“麦哲伦”式的实验物理学家正在高能物理的版图上开疆拓土。而玻色子的发现,正在指向新的“盛宴”。
2024-03-27 10:16
加载更多